岳麓区环保局积极推进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

·环保信息·


岳麓区环保局积极推进污染源普查


动态更新调查工作



    为更好地了解全区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摸清“十一五”末岳麓区的各类污染源状况及底数,实现污染源普查数据的动态更新,为“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提供基础数据,为构建“十二五”环境统计改革平台奠定基础,岳麓区环境保护局于2011年1月12日起,面向全区33家重点工业企业、2家规模化养殖场和1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展开污染源入户调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工业污染源、城镇生活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所排放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和浓度,以及污染治理设施及其运行情况等。


    岳麓区环保局本着 “动态调整、重点调查、总体核算”的工作原则,在总结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为确保动态更新调查质量,我局重点抓好了质量审核、录入工作,由参与过2007年普查数据审核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本次调查数据进行反复审核,就审核中发现的数据逻辑性、异常性问题进行调整和修改,剔除重复、进行汇总,成效显著,通过普查员加班加点的数据录入,截至目前已按时完成了全区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为“十二五”污染源减排工作提供可靠准确的基础数据库。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监测站  符岚


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