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环境监测站完成2010年度环保产业统计工作

·环保信息·


岳麓区环境监测站完成2010年度环保产业统计工作



    根据湖南省统计局《关于同意省环保厅建立湖南省环保产业统计报表制度的批复》(湘统函[2010]62号)文件的要求,为了全面掌握我区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进程,分析研究我区环保产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市场供求现状及发展趋势,岳麓区环境监测站于2月15日开始对区内环保产业进行发表调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该项统计工作


    按照《湖南省环保产业统计报表制度》有关规定,此次统计调查范围为环保产业年销售(经营)收入2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或事业单位,我们岳麓区仅一家企业符合发表调查要求:长沙市联泰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岳麓区水处理厂)。为了保证填报质量,我单位统计人员上门进行宣传指导,让他们知道填报的意义,如何填报等各注意事项。在规定的时间内审核、录入、汇总、上报了本次统计相关数据。


    此次统计过程中可以看出我区环境服务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规模较小、市场化进程缓慢,滞后于环保工作的需求;在为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提供技术支持方面还存在较多的薄弱环节等诸多问题。因此,为环境保护提供物质和技术保障的环保产业在我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监测站  符岚


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