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和化学品排查工作

   岳麓区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和化学品排查工作


 


根据国家环保部《关于开展全国重点行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局相关要求,为积极防范突发环境事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5-7月,岳麓区环保局在全区范围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和化学品排查工作。


第一阶段(520日前)摸底调查。按照《通知》要求,岳麓区以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为基础,开展前期摸底调查,确定我辖区内的长沙华信涂料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市升力塑染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第二阶段(71日前)约谈重点企业负责人。624,召开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的约谈会,约谈内容主要是传达国家环保部、市环保局相关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切实做好企业思想工作,要求企业做好自查,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第三阶段,检查登记。7月份开始,我局按照《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对上述8家企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应急救援措施及应急救援物资等情况。对检查不合格企业,责令其整改落实,并根据检查内容要求企业填报《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表》,做到一源一档,确保此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


2010.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