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刘国平走访调研湖南雨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为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321日下午,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国平带队到湖南雨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走访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训忠,局党组成员、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唐凯,街道(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国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美丽屋场、院士小屋、现场办公点投入使用情况,并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合作社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的汇报。

刘国平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也是新时代新征程解放和发展农业生产力的客观要求,更是推动乡村振兴与绿色生产力迭代升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和农业农村绿色和谐发展的关系,深入探索新质生产力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以新质生产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湖南雨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31日,是从事内陆养殖、林业果业种植、生态及休闲农业综合开发与销售一体化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发展院士农业产业,探索联农带农机制,以院士农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思路为核心,引进刘少军院士工作站培育的合方鲫、抗病毒草鱼等优质水产品,鼓励和引进种粮大户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创业就业,增收创富,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壮大,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是新质生产力在农业农村的有力探索。(撰稿人:曹盛家 审稿人:戴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