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首志现场督导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为督促新区部门落实第二轮省环保督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督查反馈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3月19日,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局长、岳麓区副区长、新区整改办主任彭首志带队前往湖南航天医院、闽湘页岩砖厂、长沙医学院现场督导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区整改办副主任金胜利,长沙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队长赵斌,新区开发建设局、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一同督导。

在湖南航天医院,彭首志现场督导医疗废水设施管理不规范问题,现场查阅整改资料、排污许可证、污泥处置台账等,并就抓好医疗废水设施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彭首志强调,排污单位要自觉承担环保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虚假整改和反弹回潮,执法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在闽湘页岩砖厂,彭首志现场督导砖瓦行业执行产业政策不力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详细了解整改进展。彭首志指出,砖瓦厂退出必须按要求在3月30日前进行整改销号,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白箬铺街道有关负责人要尽快推进退出补偿机制落地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按时销号。

在长沙医学院,彭首志现场督导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问题,现场察看雨水收集设施建设情况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彭首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照单全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期限从严从实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新区开发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要做好排水管网整改指导工作,尽快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验收,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撰稿人:曹盛家   审稿人:戴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