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干部职工工作推进大会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2024年3月4日上午,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干部职工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训忠主持,局党组书记刘国平,局长、岳麓区副区长彭首志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大会正式开始。会上,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志勇通报了局机关各处室2023年获得省、市、新区荣誉及奖励情况,彭首志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种植业与畜牧渔业处、水利管理处、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党群工作处等4个处室依次作表态发言,最后,刘国平讲话。

彭首志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在省、市、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我局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下,我局笃行实干,稳中有进交新卷。深悟嘱托走出好路子、攻坚克难呈现好势头、一心为民创造好环境。2024年,要认清形势,以进促稳抢新机,精准把握机遇、客观分析形势、永葆竞进姿态,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敢作善为,踔厉奋发开新局。乡村振兴要守牢底线、聚焦重点、强化保障,推动新区全面高质量发展;环境保护要坚持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抓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治水兴水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强管护、防汛备汛,持续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及农村自来水建设等各项工作。

刘国平强调,2024年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凝心聚力,不断增添“争先进位”新动力。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站在新区发展的高度,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站在争先创优的高度,不断增强主动意识。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再攀高峰”新局面。提升“农业产业、农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大变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迎检、美丽新区建设”三场战役,优化生态环境“大气候”;做好“兴水护水、管水治水、供水用水”三篇文章,推动水利事业大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全力夺取“勇争一流”新胜利。要思想大解放,人人“生龙活虎”。强化改革创新、问题有解、全面系统的思维;要精神大振奋,事事“龙腾虎跃”。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勇争一流的精神;要党建大提升,处处“龙飞凤舞”。抓学习强思想、抓组织强队伍、抓赋能强融合。要作风大改进,时时“龙马精神”。弘扬雷厉风行、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作风,做到始终如一、知行合一、言行合一;要服务大优化,干群“龙凤呈祥”。服务基层更加用心、服务群众更加贴心、服务企业更加热心。(撰稿人:曹盛家  审稿人:戴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