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荣获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度“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4年2月2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会上表彰了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凭借在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度“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年,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激活乡村发展动能,打造4个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片,获评全市唯一省级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区;农村人居环境连续2年获全省先进区县(市);完成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打造全国示范的“美丽河湖”新名片,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实施完成骨干水利工程47个;河湖长制经验做法获《湖南日报》头版推介;梅溪湖治理探索与实践入选全省河湖长制案例汇编幸福河湖建设篇;“小农水建设”“水利建设工作”“水生态环境质量”“中央、省交办问题整改”4项工作获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获全省“样板区”;“湘江水利风景区”案例入选水利部第三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新区空气优良率86.3%,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优良天数比2022年增加21天,“四级调度、三办合一”的大环保体制在全市率先建立;“在建工地分级管控”“工业企业专家帮扶”等治理措施在全市率先推广;国、省控断面平均水质优良率100%;土壤和地下水、声环境质量持续安全稳定。

下一步,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在乡村振兴、水利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人:曹盛家   审稿人:戴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