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暖人心 点滴关怀显真情——刘国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牵挂。”今年72岁的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村民彭维奇激动地说。

岁寒情暖,2024年2月5日下午,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国平带队到莲花镇桐木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2户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子女在身边照顾?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的?”刘国平先后来到困难党员彭维奇和困难群众何召云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谈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疾苦、所思所盼,并送去慰问金。刘国平叮嘱他们,有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向村干部反映,党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困难,满足其生活需求。

据了解,今年72岁的困难党员彭维奇,现身患肺癌需长期住院治疗,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彭维奇的退休金,导致家庭经济拮据。另一户困难群众何召云今年73岁了,其丈夫已去世,何召云身患高血压、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需要经常住院治理、长期服药,导致生活困难,而何召云的3个女儿均已嫁人,其中2个女儿外嫁,只有大女儿嫁在本村抽空来照顾,此次走访慰问像一片温暖的阳光,照进了孤寡、独居老人的心田,让何召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本次“新春走基层”走访慰问活动将对30户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在春节前进行慰问。下一步,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将在2023年的基础上,壮大莲花镇桐木村产业发展,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解决当地就业困难问题,带领困难群众共同致富。(撰稿人:曹盛家   审稿人:戴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