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年1月30日,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省、市、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下阶段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训忠主持,局党组书记刘国平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压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抓落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要突出行业重点抓落实,对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领域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切实从源头上、根源上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分配隐患排查数量,实行定期通报制度、考核挂钩制度,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领域的长治久安。

刘国平强调,要以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抓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特殊时期更看担当,敏感时期更看定力,关键时期更看本领,切实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起始阶段;要以毫不懈怠的务实举措抓安全,扎实推进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实摸底排查工作,落实“一单四制”要求,压实综合监管责任,以一抓到底的态度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治,坚持零容忍严格执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吹哨报到,推动铁腕执法,坚持长效化提升能力,着力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提高舆情管控能力,提升基本防范能力;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抓安全,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应急值守,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大力度,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撰稿人:曹盛家   审稿人:戴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