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武调研湘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年5月25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带队到湘江新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玲芳,局办公室、水处、大气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局长江从平、副局长黎益民等陪同调研。

张武一行首先来到原长沙铬盐厂,深入施工现场,询问施工进度,听取治理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武指出原长沙铬盐厂污染治理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生态环保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销号。

座谈会上,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相关请求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事项,其他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湘江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审批、执法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武对湘江新区生态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湘江新区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在市局和新区层面,要进一步理顺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充分保障生态环保工作在新区顺畅高效运行;在新区内部层面,要进一步完善新区环委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环委办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

二是进一步抓好重点事项。针对湘江新区在大气、水、土壤等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局将在业务指导、技术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在成效上有所突破。

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市局与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增强整体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湘江新区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   审稿人:龚关平)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HGwQup8SjEWBvDr4zgp0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