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清风行动”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更好保护野生动植物。

2023年5月8日起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多次联合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岳麓区公安分局开展“2023清风行动”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执法巡查。5月16日在湘江新区莲花镇查获一起涉嫌销售禁用渔具的违法行为,经过现场检查勘验,证据登记保存三层刺网23张、定罾网16张,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5月8日至今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共移送案件线索2起,同时检查水产养殖场8家、展演展示单位2家、水野繁育基地5家。

下一步,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野生动植保护宣传、全覆盖打击非法捕捞等各类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为保护省会生物多样性、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长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拟稿人:唐子凡、审稿人:李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