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树新风,居民代表讲环保

为更好地实践“低碳”生活,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士街道学士桥社区党总支、香格里麓山别墅业委会联合居民代表刘伟林发起了《垃圾分类、变废为肥,创建绿色家园》倡议,带头倡导实施节能减碳行动,“五一”期间在其家里举办了一场环保经验分享活动,旨在把好的经验与建议推广给自己身边的人。

这一次的讲解人是香格里麓山别墅的居民代表刘伟林,她是一名市政协委员,其家庭实施垃圾干湿分离、餐厨垃圾堆肥已有5年之久并已取得一定成果,于2022年被评为市文明家庭,现阶段全家基本实现生活“0”垃圾。她说:“传递“低碳生活”的绿色概念,营造家庭节能减碳的环保氛围,争做社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现场,她详细讲解了如何将家庭垃圾分可回收、可再生利用、不可分解废料3类,分别用不同垃圾桶存放;演示了如何将家里的生活垃圾采用堆肥处理的方式,将其发酵变成有机肥料进行养花种植;如何将不可利用及不可分解垃圾集中一周投放一次,并且每次不超过500克。在塑料袋的使用上,她推行采用环保购物袋,在10年的时间里未采购过塑料袋、垃圾袋。她的环保生活方式不仅减少了垃圾的投放量,垃圾分类也有效地节约了资源,还减少了垃圾填埋对环境的危害。

“我想买这个堆肥垃圾桶,你有链接发给我吧”

“求链接”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讲解,小区已有超过20个家庭主动购买堆肥桶,采取垃圾分类堆肥的方式,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据统计,生活垃圾堆肥处理后,可以将垃圾的投放量减少90%以上。

刘伟林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一名小区居民代表,在党建引领下,紧紧围绕小区发展大局,积极为社区、为小区做出了许多贡献,分片联合服务群众,对于小区内的道路、绿化、安全等问题,上门走访居民,听取意见反馈,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网格长凌聪说道:“学士桥社区党总支将联合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成立“麓邻议事吧”,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以居民利益为中心,围绕小区建设和发展大局共同推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社区生活。”(撰稿单位:学士街道办事处  核稿人:龚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