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力 “河”你在“益”起保护母亲河

5月4日,是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的日子,也是湘江新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每周四的“奉献日”。当天下午,社区的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相约集聚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开展“‘河’你在‘益’起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活动,以此号召广大青年群众关注湘江的生态环境,引导他们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活动现场,同志们都散发着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干劲和朝气,不怕脏、不怕累,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线清理行人遗落的烟头、果壳、包装袋等垃圾,铲除电线杆、围栏的小广告,劝阻垂钓等不文明行为,为母亲河生态贡献“青”力量,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范。

过往的行人被深深吸引,纷纷驻足称赞正在“劳动”的青年,有的还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烈日阳光下,经过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不仅湘江河道沿岸面貌焕然一新,也增强了青年同志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以自己青春之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湘江母亲河的保护,这正是我们践行青春誓言的实际行动。”社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陈宇洋分享道。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学堂坡这个开放式城区老旧社区1平方公里的区域范围,青年同志们广泛参与到社区青春行动中,他们依托“团支部+社会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联席单位”这一平台型的社区团组织,以“工作资源社会化、工作队伍专业化、工作方式项目化、工作机制常态化”为载体,用实际行动构建出“一型四化”的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学堂坡模式。接下来,学堂坡社区还将不断凝聚青年智慧商家事,汇聚青年力量办实事,壮大“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队伍,着力解决垃圾分类、假期托管、停车难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资源、人员、阵地、项目向社区聚集,让青年在社区有更多施展作为的空间。(撰稿单位:桔子洲街道办事处   审核人:龚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