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美家园,荒坡变绿林”

春光无限好,植绿正当时,3月15日下午,湘江新区西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街道城管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帮助大家用植绿添绿、爱绿护绿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街道干部、城管队员、各村(管区)、社区党员及志愿者共100余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在认真听完植树方法讲解后,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纷纷挽起衣袖,拿起铁锹,挖土、掘洞、扶树、压实、浇水、施肥,默契又快速地种下一株株新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下午的努力,122棵苗木在茶场村的一处荒地“安家落户”,一株株新绿新植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原本光秃秃的山坡也换上了崭新的“绿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锹土,一桶水,一棵苗,浇灌的是生机与希望,种下的是“绿色”和环保,满眼成片的新绿,让大家欣喜自豪,忘却了种树的疲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增进了党群交流,强化了大家的生态意识,又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为美丽西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西湖街道以本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媒,组织人民群众在全街掀起了春季义务植树的热潮,不仅美化了生态环境,更是增强了全民的环保意识,提升了扩绿、管护的覆盖面,形成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三月以来,全街共开展植树活动5次,参与人数达近千人。接下来,西湖街道将继续采取实际行动提高公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西湖街道始终保持山清水秀、天蓝水绿的美好环境。(撰稿单位:西湖街道办事处  审稿人:龚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