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河湖生态环境: 湖南湘江新区“河小青”在行动

2月19日上午,由湖南湘江新区河长办、团岳麓区委指导,湘江新区(岳麓区)河小青行动中心组织的“水环境保护,我们同参与”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在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举行,来自咸嘉湖街道、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30名志愿者参加。

在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湘江新区(岳麓区)河小青行动中心与共青团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代表现场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共建战略协议,为新区河小青志愿者团队的后续打造提供稳定的后备力量。活动现场,湘江新区河长办负责同志还宣讲了“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课程,科普河长制、河小青相关知识,并鼓励参加志愿服务的河小青们从自身做起,深度关注和参与河湖保护,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各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案例,并呼吁大家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随后,身着红马甲的河小青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成两组,一组巡护队负责巡查龙王港咸嘉湖段水质的情况,另外一组拿着扫帚、夹子等工具开始了净滩行动,志愿者们沿着河岸一路拾捡垃圾、清理废弃垃圾、把捡到的塑料瓶、烟头、纸袋等垃圾收集起来分类放入垃圾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岸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河湖更加的美丽。

参与活动的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韩淑昌同学表示,这一次净滩志愿活动收获颇多,今后还将持续参与河小青行动,做好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发挥榜样的作用,引导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去,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河小青行动中心将在共青团岳麓区委员会和湘江新区河长办的指导下,组织发动新区更多青年参与到河小青志愿服务行动中来,营造人人保护水资源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守护绿水青山。(来源单位:中国网    审稿人:龚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