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全面完成业务档案规范整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长沙市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业务档案管理工作,确保监测业务档案整理工作符合安全、保密、精准、规范的要求,根据《长沙市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质量手册》、《长沙市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程序文件》具体规定,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聘请专业档案整理人员对历年来环境监测业务档案进行了全面整理归档。

依据《生态环境档案管理规范 生态环境监测》(HJ 8.2-2020)的标准方法,本次对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1991-2020年业务档案进行了归档整理,共规范整理档案486本,其中设备档案100本,其他业务档案386本,并对业务档案中2019-2020年所有检测记录及结果报告进行扫描,录入目录共计10576条。

同时,监测站质控室对全站人员技术档案进行了整理,对各类工作资料做到及时归总。下一步,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将严格按照环境监测业务档案整理归档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发挥环境监测档案在各类生态环境管理中的作用,更好地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服务。(撰稿人:余南   核稿人:伍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