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全员积极备战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试

为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升环境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使环境监测人员的业务素质能够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环境监测和监察执法工作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企业、基层、群众,长沙市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组织全员积极准备2021年全省持证上岗证考试工作。

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本次申请持证上岗考核项目涉及现场监测、分析技术、质量管理等3大类8项,报考人数13人,其中45岁以上5人。

为确保考试顺利通过,岳麓生态环境监测站制订了详细的学习培训计划,根据人员职责分工将各考试项目落实到人,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理论学习、现场实操。同时,对理论学习和现场操作练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由技术负责人对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答疑,并邀请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领导进行面授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撰稿人:余南 审稿人:伍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