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龙社区:以党建力量助推绿色垃圾分类

为全面落实《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大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促进社区党群队伍发展,20219月,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党总支全面动员社区多方力量,联合辖区各级网格、物业公司和小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党建引领绿色共治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近50名辖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由小区党支部成员分别介绍了各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推进情况,并结合《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社区《撤桶并点宣传手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与讨论。

花生、瓜子的果壳属于什么垃圾?核桃、夏威夷果的果壳又属于什么垃圾?知道答案的居民请举手!”在接下来团建活动中,通过分组有奖问答、团队小游戏等方式,在增加大家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同时,普及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投放方式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点,帮助大家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活动最后,现场人员均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先行者和示范者。钰龙佳园小区第一党支部潘先保倡议道,“要带动更多、更广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钰龙社区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垃圾分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践行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积极担当、团结奋斗,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钰龙·幸福家。(撰稿单位:观沙岭街道  审稿人:龚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