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洋湖街道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推行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2020822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洋湖村党总支与共建单位洋湖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村党总支副书记曹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条例》的处罚相关章节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要求大家认真学会、学透《条例》内容,并落实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管理中,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村党总支书记赵正文强调,这项工作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加强生活垃圾管理,维护公共环境和节约资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及《条例》出台的意义;二要带头学好《条例》,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养成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条例》贯彻落实的先行者,并履行好相关监督职责。

会后,所有党员分组进楼栋进行宣传活动。洋湖村下设的5个党支部、洋湖公司党支部及在地党员,被分为4个组,分别在洋湖景园小区、旷远画境美苑小区以及小区沿街商铺进行发放“长沙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文明劝导、沿街商铺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等志愿宣传活动。

据悉,洋湖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活动以来,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的垃圾分类从量变走向质变,所做工作也荣获岳麓区“垃圾分类”第一季度第三名。

活动结束后,洋湖村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行之力,带动了更多居民群众的政策意识,洋湖村也将持续发力,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入脑入心,成为居民每日生活的“必修课”,成为一种自觉的新型生活方式。(撰稿人:张欢  审稿人:甘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