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

2020年4月29日,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参加。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在原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基础上,整合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职责组建而成。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改革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和考核评价等职能;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名义,统一行使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以及长沙高新区范围内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执法任务等。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标志着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启了新征程。陈澎要求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展现新作为,坚持依法行政,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全面塑造新形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撰稿人:星辰全媒体记者黄超   审稿人:杨彪 )

来源:https://news.changsha.cn/xctt/html/110187/20200429/77459.shtml?from=groupmessag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