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河长制2023年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年初组织召开总河长会议,进一步夯实各级河长职责,压实部门管治责任,提升河湖长履职水平和河湖监管能力。

二是深入推进流域治理。根据河湖治理工作要求和我区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各项治水任务,加快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及生态脆弱流域和区域治理步伐,对水质不稳定河段分析查明原因,强化管护治理。

三是加强排口截污整治。督促责任部门推进排口整治,采取雨污分流改造等措施,确保排口实现根本性截污。同时对已整改完成的排口,加强水质监测和巡查监管,保障整改成效不反弹。

四是打造示范亮点特色。深入开展小微水体“五治”行动,加快推进小微水体示范片区和美丽河流建设。熟练使用无人机巡河,提升河湖监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五是加强河湖日常管护。顺畅河湖问题反馈机制,完善发现问题-交办督办-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提高问题整改效率。对于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做到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处置。


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

2023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