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干部2月29日开展“光影铸魂 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法制教育主题影片《第二十条》

该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通过两个不同判定结果的案例故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进行了深入解读,展现了正义与法律之间的关系,以及社会公平正义的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经济发展局机关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怀有一颗“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公心,诚如影片中吕玲玲所说:“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一名干部,只要有了对百姓深厚的感情,就会对法律和职责充满敬畏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反思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有一颗维护公平正义的公心,有一颗亲民爱民的良心,有一颗敢于斗争、改革创新的决心,推动湘江新区经济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