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

2月2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施“八大行动”,推进 “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一以贯之奋发图强、奋勇争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号召新区上下汇聚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一起从春天出发、向胜利进军,当好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一面旗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更大的贡献。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企业主体和重大项目的决定》《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通报》等决定,表彰了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重大项目、先进集体和2023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先进单位。相关部局、园区和24个街镇递交“责任状”,企业、部门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谭勇指出,2023年的大发展、大丰收,让我们对“勇走前列”充满必胜的信心;全区上下一条心、一起干,让我们对“战胜挑战”充满必胜的信心;天时地利的好机遇、好前景,让我们对“新区未来”充满必胜的信心,新区已进入动能强劲的稳定上升期,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我们要坚定信心,豪情满怀踏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谭勇要求,省委明确新区要当好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一面旗帜”,这是新区最光荣的使命、最重要的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树立标志,以担当扛旗、以自强举旗、以创新亮旗、以争先夺旗,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动发展共建共享上当好“旗帜”,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长沙现代化建设“领头羊”。

谭勇强调,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上下要全力推进“一号工程”,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的新热潮。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头等任务,以全域、全员、全年大招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加强“乡友”“校友”“商友”招商,不断提高招商精准度、成功率,以高质量招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谭勇强调,省委旗帜鲜明地提出,今年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我们要全面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在思想解放上来一个大提升,在担当善为上来一个大提升,在能力素质上来一个大提升,在工作作风上来一个大提升,在服务企业上来一个大提升。

谭勇号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黄金时代,湘江新区是奋斗者的星辰大海。广大企业家和干部职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豪情满怀打开新天地,使2024年成为龙腾虎跃的担当善为之年、龙争虎斗的竞争比拼之年、龙凤呈祥的全面发展之年。

会议以主会场加分会场的形式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望城区、宁乡市、湘阴县,宁乡经开区、湘潭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宁乡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岳麓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新区各部局、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区单位、国有公司班子成员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