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勇主持召开重大产业项目专题调度会

2023年3月13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召开重大产业项目专题调度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点对点精准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希望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安全、可靠、稳定用电。”“恳请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审批”……会上,三安光电、湘辉人力资源、长远锂科、复星诊断等重大产业项目负责人,提出了用电保障、消防验收、项目审批、人才支持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谭勇认真听、仔细记,当场要求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提供解决方案与办法,针对部分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跟踪督办,确保妥善解决。对共性诉求,要举一反三形成系统有效机制。

谭勇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坚持把抓项目、谋项目作为稳增长、扩投资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抓手,以创新思维、超常举措、更大力度做好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项目服务水平,持续发挥“雷锋项目服务组”与定期调度机制作用,落实重大项目领导联系机制和“三张清单”“三色管理”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和业务指导,简化相关程序办理,最大限度方便企业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督促、检查和通报制度,全程跟踪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