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改讲堂”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

2023年2月28日,省发改委举办2023年第一期发改讲堂。资环处处长李敏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开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举旗定向”的作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上传达学习了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双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课中,李敏慧简明扼要阐述了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顶层设计,深入浅出剖析了“双碳”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挑战和机遇,及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和后续工作建议,内容翔实,逻辑严谨,案例生动,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对全省发改干部全面、系统了解和下一步扎实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全省发改系统宣传好、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凝聚了思想和行动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双碳”工作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落实好这项重大战略部署和政治任务,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发改力量。

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株潭一体化中心及市州、县市区发改部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