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赴湘江新区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现场督查

2023年3月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红波带队,深入部分能源领域企业和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查,落实省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部署要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欧俭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蒋红波一行实地督查了天顶变电站设施保护、黄桥大道长叶路施工现场、延农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了电力设施保护情况,检查了第三方施工对长郴油气管道安全的影响及化学储能电站的安全防范等工作。

“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出现突发情况怎么应对?”“储能电站等新领域监管面临哪些难题?”每到一处,蒋红波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与行业专家和巡检人员进行交流,并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隐患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目标。

蒋红波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项目审批入手,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把关。要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以更严的举措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巡线巡检,做好第三方施工监管,进一步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作业安全管理,将各类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突能力,确保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