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2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强调,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在牢记殷切嘱托中、在落实省市要求中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勇立潮头”的领跑心态、“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勇攀高峰”的奋进姿态,从春天出发,向胜利进军,以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新湖南贡献更多力量, 以一地一域之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会议。

会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纳税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服务业百强企业、投资百强项目、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以及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等主体进行表彰,将按政策向企业兑现激励,并现场作政策发布和解读。中联重科、长远锂科代表企业作了发言。新区相关部门、园区、街道(镇)依次递交2023年目标责任状。

谭勇说,新区隆重表彰了一批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和重大项目,就是要树立大抓产业、大建项目、大兴实体的鲜明导向,营造尊重企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浓郁氛围。企业家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功臣、最强支撑,企业优秀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充分体现了新区企业欣欣向荣、勇争一流的发展态势,彰显着企业家们立足新区、服务新区的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新区要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支持企业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办事更有速度。    

谭勇指出,面向未来,要以“挺进第一方阵”为目标,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勇走前列,加速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要以“壮大实体经济”为根本,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命脉。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推动科技赋能产业、着力以开放促动发展,锻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生态。要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完善服务体系、全员开展服务帮扶,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让支持企业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办事更有速度;要以“推进共同富裕”为根本,全面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成果。要推动人居品质再提升、推动民生福祉再提档、推动社会治理再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谭勇要求,要以弘扬“四敢”精神为导向,全面激发“闯创干”的精气神,切实用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增强团结奋斗的聚合力,强化我们都是新区人、一家人的理念,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挺进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区崭新篇章。(供稿人:卢杨屾,审稿人:潘振兴 罗瑶 杨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