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杨洁赴岳麓专题调研营商环境

2020年8月2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杨洁带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专题调研营商环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区领导蔡锋等参加。


当天,杨洁一行实地查看了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并详细了解企业开办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岳麓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探索。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不打烊”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3月27日,岳麓区率先建成全市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设置了终端服务区、咨询辅导区、文件收发区、等候休息区等四大功能区,配备14台自助服务设备,可实现企业登记、税务办理、社会保障、交通违法处理、驾驶员体检、车管业务、水电气等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1271项事务的全天候自助查询、办理。截至目前已办件超10000件。

    岳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是政务资源整合、“线上线下”融合、人工服务与自助服务结合理念的生动实践,有效突破了“5×8”的工作时间限制,真正实现了“服务全天候、便民不打烊”,后阶段将加快推进多点多层级的政务服务网建设,构建岳麓政务服务新格局、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