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带队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2020813日,岳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带队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中石化长郴成品油管道岳麓区段高后果区、含浦阀室等重点部位保护情况,督促管道企业、职能部门、相关街镇切实加强高温汛期等重点时段对油气管道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护

检查高后果区

检查含浦阀室


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在含浦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能源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现场工作会议。

会上,岳麓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谢承汇报了全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情况中石化湖南输油处长沙站站长苏国平汇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相关街镇对属地管理责任履责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金冠就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岳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强调,油气管道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一要强化认识提升。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站在讲政治、护安全、保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油气管道保护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各项工作。三要强化隐患治理。围绕企业自查、监管执法、属地责任、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等方面,结合“打非治违”、“强执法防事故”等专项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要强化协同联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能源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政企地协同,形成合力,共筑安全防线。五要强化应急管理。修订完善《岳麓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加大高温汛期巡护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撰稿人:刘凯碧,审稿人:谢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