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发改局召开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

202077日,岳麓区发改局在中石化湖南输油管理处长沙站组织召开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暨集中约谈会,坪塘街道、含浦街道、莲花镇、中石化湖南输油管理处长沙站等单位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管道企业、街镇简要汇报了上半年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岳麓区发改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谢承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当前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尤其是高后果区的日常巡护,强化管道沿线宣传教育

岳麓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浩对中石化长沙站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企业夯实主体责任,消除管道事故隐患,筑牢管道安全防线。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部门、街镇、企业一要提高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二要强化宣教,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沿线群众管道保护意识;三要加强巡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四要夯实责任,强化联动机制,务必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区油气管道平安。(撰稿人:刘凯碧,审稿人:谢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