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2023年3月16日,由长沙市财政局主办,湖南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承办的2023年政府采购供应商培训会(第一期)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通过专业培训及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竞争力,推动政府采购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长沙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处长龙军指出,希望借助培训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让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促使政策“落地生金”。

培训活动邀请了长沙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就政府采购惠企政策、政府采购供应商质疑投诉规程、维护合法权益相关法律法规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专业分享。长沙银行的业务专员就“快乐e贷政采贷”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产品作出细致讲解。

交流环节,政府采购处业务负责人就供应商提出的各类政府采购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进一步梳理规范了供应商开展政府采购业务流程。

“中小微企业中标政府采购项目后,购买设备、器材等资金压力较大,向社会融资成本较高,非常需要‘政采贷’这样一个融资平台。”新区财政金融局二级调研员陈飞鹏介绍,接下来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将联合上级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为更多的供应商提供专业培训,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贡献政采力量。

目前,长沙市财政局、湖南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正在大力推进《长沙市财政局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的通知》落地见效,这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府采购提速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构建和谐政商关系的实际要求,有利于加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银行、银行与企业的有效沟通,进而实现互利共赢。(供稿人:周玥彤      审核人:刘一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