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秋季开学做好保障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文教处组成三个工作小组,对新区228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和中职学校2023年度常规化设备和信息化设备采购开展现场核查。

2023年新区财政金融局按“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编制预算,缩减和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力争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局文教处针对教育系统采购资金大、品目多、时间紧的特点,主动深入学校一线,与校领导、后勤人员面对面,听取他们对采购工作的要求和建议。2023年新区教育系统申报课桌椅、空调、办公桌椅、教学器材等常规化采购项目21项,申报办公电脑、会议音响、智慧教学一体机等信息化采购项目18项,合计申报采购需求3500多条。文教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本着既满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需求又强化采购预算刚性约束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与学校逐条核实采购需求。核查组走进教室、功能室、会议室等实地查看设施设备情况,对学校的刚性需求进行认真详实记录,并建立健全教育系统采购项目台账。

对教育系统各单位政府采购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是新区财政金融局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2023年新区财政金融局将继续履好职,服好务,为湘江新区优质教育品牌贡献力量。(供稿人:周佩瑶  审核人: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