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勇调研新区财政金融局时强调:奋力推动财政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调研新区财政金融局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财政工作要求,积极培植财源,狠抓增收节支,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债务风险的底线,奋力推动财政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区领导罗社辉、杨中建参加。


谭勇充分肯定新区财政金融局自“三区合一”改革以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资金保障有力有序、金融发展来势喜人、国资监管思路清晰,为新区事业平稳发展过程起到重要保障支撑作用。他指出,财政金融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发挥着保障、反哺、调控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财政金融一线的干部,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整体把握要求的基础上把关于经济建设和财政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要统筹好规范管理与提升效能的关系,优化收支结构,严把“源头关”、坚持量入为出,严控“预算关”、细化制度管理,严格“程序关”、防范债务风险,严守“底线关”,从国家级平台的高度和视野,进一步做大做强财政盘子,做实做优财税质量,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统筹好金融发展与赋能产业的关系,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加速金融业态集聚、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把新区的金融“好牌”打出彩、打出成效,真正发挥好赋能新区产业发展助推器作用;要统筹好国资监管与服务大局的关系,更加注重资本管理、更加突出保障功能、更加强调放管结合,统筹把握好国资国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使命任务与做强做优做大之间的关系,强力推动区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谭勇在对财政金融局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被“围猎”的警觉,管好“身边人”,守好“清廉门”,聚焦“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财政金融干部依法治财、科学理财、多元聚财的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现代化财政金融干部队伍。(供稿人:谢汀  审核人:罗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