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厕改 惠民生--岳麓区财政局召开“厕所革命”专题部署会

千年陋习一朝改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为规范和加强农村厕所革命奖补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岳麓区财政局2020年9月18日,召开“厕所革命”以奖代补资金拨付与使用情况专题部署会,岳麓区财政局总会计师汪树德、农业农村副局长刘潮以及岳麓区各财政所所长会议。

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厕所革命过程、基本要求和标准的介绍,以及目前岳麓区完成进度和面临的资金困难问题。

随后,岳麓区财政局汪树德同志对以奖代补资金拨付与监管程序做了进一步明确,完善细化了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奖补程序、验收考核、绩效管理等相关内容。

会议明确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绩效管理,完善奖补资金审计监控机制。二是重视数据管理,注重报账资料完整性,细化入账凭证,核实第三方验收报告。三是加强民主议事,注重与农户和施工单位的民主协商,以此来推进所革命的顺利开展。(供稿人:唐丽君审稿人:胡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