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向上争资工作

2020年以来岳麓区抢抓国家、省、市安排项目和资金的先机,主动作为、积极跟进,科学铺排向上争资工作,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2020向上争资工作共涉及20个重点项目、19家重点部门及17个街道(镇)。在上级资金和政策的扶持下,岳麓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精准研判,抓好政策解读。争资工作重在“有的放矢”,吃透“两头”,岳麓区及时掌握上级的项目情况、政策要求,认真研究政策、盯紧政策的窗口期,特别是抢抓政策弹性补助的争取空间,不断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衔接,争取上级政策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摸清家底,根据区里实际情况主动向上争资,需增加区级财力配套的项目一定要先报经区政府审批通过。

二、积极对接,抓好沟通交流。受疫情冲击影响,财政收支矛盾不断加大,为化解这一矛盾,岳麓区主动出击,提前把握政策时机,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及时和上级部门做好工作汇报、沟通和衔接,形成三线对接工作机制,即局领导和上级领导对接线、业务科室和业务处室对接线、具体承办人对接线,进一步强化和上级部门的无缝对接。

三、常态长效,抓好机制建设。岳麓区把向上争资外化

为自觉行动,牢固树立引活水、保项目、争政策”的总体原则和思路,成立了向上争资工作专班,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并明确具体责任人与联络人,建立向上争资工作内部考核机制,完善人员、经费保障长效机制,不断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共同凝聚区内各部门联动协作的向上争资新合力,努力开创积极向上争资的新局面,统筹推进向上争资取得新成效。(供稿人:陈应堂 审稿人:胡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