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拾金不昧城管人

“真是太感谢了,这个手机是我花了大半个月工资买的,用了好些年了,重新买又要花钱又不方便,幸亏被您捡到了”,3月8日,夏女士来到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拿到自己丢失的手机和身份证,向拾金不昧的市政工作人员彭勇表示感谢。

彭勇是市政中心排水运行科泵站管理员兼操作工,3月8日上午11:30左右,在日常工作巡查途中,经过岳麓大道金星路口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手机和身份证。“当时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我立即捡起来准备联系失主,发现设置了密码,准备拿去派出所的时候,路上机主夏女士就用同事手机打来了电话。”彭勇回忆道,“于是,我们约定等夏女士下班后,傍晚6点半左右在市政中心办公楼将手机归还给她,夏女士从安化来长沙务工,在工厂打工,非常不容易,手机和身份证对她来说特别重要,能够帮助她我也很开心,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市政人应该做的。”

“修补路面、疏通管网、更换井盖、防汛应急……”,城市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市政工人,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着城市安全环境,更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展现良好的道德品质,以高尚的品德彰显着新区城市的文明底片。(撰稿人:徐琴丽 审稿人:曾国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