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期间,他们在坚守!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

在春节假期中可以彻底放松

与家人团聚、与亲朋畅饮……

城管执法人却坚持坚守岗位

穿梭在大街小巷

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

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城市秩序的捍卫者

春节值守对于行政执法局桔子洲中队副中队长陈中、肖鑫锋说,这已经是他们春节在岗的第4个年头了。肖鑫锋说:“春节值守是一种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再苦再累也值得!”据了解,桔子洲中队的陈中、肖鑫锋两名同志从“军装绿”转为“城管蓝”后,连续4年坚守在春节岗位上,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他们的心愿就是,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平安过节、文明过节,自觉维护城市美好环境,共同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除夕当天一大早,陈中和同事肖鑫锋对辖区重点路段、重要区域进行巡查。陈中表示,在春节期间执法过程中采取以教育服务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积极向商户、市民、游客倡导文明有序安全过节,城市管理更有“年味”更有“人情味”。

城市声音聆听者

除夕夜,各项投诉咨询的电话比平常少一些,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执法指挥调度中心也多了些欢声笑语。叮铃铃……新年快乐,这里是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执法指挥调度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随着电话铃声的响起,110接线员蒋婧详细记下台账、精准定位,孙旭、邱慎清随后线上线下同步派警前往现场,一套流程行如流水。为确保接处警高效及时,接线员们依旧保持着365天24小时不松懈,精准服务到位,切实解决新区群众的烦心事。

绿水青山的看护者

朱建辉园林中心北片维护所路段长,一大早巡逻回来的他与同事们对接着这一天的工作。“今年天气不好,我们要做好防寒防冻的工作,要打有准备的仗有隐患的树打上支撑杆绿化带的垃圾也要及时清理,确保让群众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春节值班期间,他和其他同事白天在路上对绿化带进行修剪、打药、除虫、补植,晚上跟着洒水车去作业,还不忘提醒周边群众勿将燃放鞭炮的垃圾丢弃在绿化带内……这是朱建辉连续春节值班的第3年头,他用双手为新区增绿添彩。他说:每当看到自己打的草坪很平坦,植物修的有景、有形,成为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就感到非常的欣慰。

洁净城区的养护者

天刚蒙蒙亮,当人们还在节日的被窝里熟睡时,环卫中心西片维护所环卫工人钟超明已身穿橘红色的反光工作服,在路灯的照耀下手持扫帚清扫着咸嘉湖路。当人们在家欢聚一堂,欢天喜地迎接新年的到来,他在刺骨寒风的马路上清运垃圾,巡回保洁。她坚守在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坚守,清扫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清运着城市的每一处垃圾,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洁净。

哪有岁月安好

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正是因为有城管人舍小家为大家

牺牲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

才保证了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的安定祥和

为了让新区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新区城管执法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以优良的作风和突出的成效续写了

执行有力、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的春节值守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