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年头!平凡岗位的坚守换来市民的安全出行

群众忙过节,市政过节忙。大年三十,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接线员迅速接起电话:“你好,市政110,有什么可以帮您……”“金星中路一处路面有处泄水井盖丢失,存在安全隐患,麻烦你们处理一下”。

详细询问具体位置后,接线员告知当天的值班员郑辉到现场处置。经过近30分钟的施工作业,拆旧装新,应急值班队伍及时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像这样的值守,郑辉已经坚守了12个年头。作为一名市政中心综合维护科副科长,他日常除了要处理维护线相关事务外,还需要进行防汛应急值班及巡查道路。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春节前,长沙出现多轮低温雨雪天气,而低温雨雪天对沥青道路的影响较大,容易造成道路跑砂、翻浆等病害。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道路通行安全,市政中心在年前就开展了城区主次干道的病害检测工作,并逐一进行整治。

春节期间,市政中心每天领导带队值班,10名值班巡查员轮班开展道路巡查、52名应急队24小时待命备勤,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

“沟盖板、窨井盖虽然不起眼,但一旦缺失破损就会影响市民出行,今天还有几条路没有巡查,我们等下还要过去看一下。”郑辉说,“干一行爱一行,用平凡岗位的坚守换来市民的安全出行,让新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年,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说完,郑辉带领几名巡查员赶赴路段进行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