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罚到底!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严管重罚渣土撒漏行为

“渣土车多拉快跑,跑冒滴漏,破坏市容环境......”近日,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渣土固废处在潇湘大道与阜埠河路交叉口交界处发现渣土遗撒路面20㎡,迅速通知桔子洲中队执法队员现场执法,执法队员一面固定证据、开展现场勘验,另一面为保障道路整洁畅通,立即通知南片区环卫所进行冲洗。经调取监控,发现路面污染由一台新型环保渣土车在运输园林绿化土过程中造成。执法部门通知嫌疑车辆车主上门配合调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4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督促车主向南片区环卫所支付清洗费用。

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桔子洲中队执法队员在潇湘大道与阜埠河路交叉口交界处发现渣土遗撒。


“渣土运输线路干净整洁,关乎群众感受,关乎城市‘颜面’,影响营商环境,必须一抓到底,一罚到底!”行政执法局渣土固废处处长沈义明表示,渣土污染道路问题要通过建立渣土管理、执法、保洁等协同配合机制才能抓严抓实。据了解,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组建以来,进一步加强渣土扬尘源头治理和专项执法治理,建立全天候专职巡查队伍,确保渣土管理执法“全区域、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建立“早4点至7点渣土运输路线巡查打卡”及“市智慧渣管平台APP开工报备的区级审查打卡”的“双打卡”制度,确保渣土运输停工后、上班“早高峰”前道路洁净。尤其针对环卫清洗付费难问题,建立环卫部门“代履行”制度,在渣土运输企业无法对污染问题有效处置的情况下,由环卫部门代为履行线路冲洗,待执法部门调查与案件办理中督促渣土运输企业向环卫部门进行付费,有力地确保渣土运输线路干净、整洁、有序,助力打造新区一流环境卫生品质。 (撰稿人:刘 阳  审稿人:陈志柏)

环卫工人迅速清理渣土撒漏。

经调取监控,锁定嫌疑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