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靓城添新绿 义务植树正当时



在巴溪洲公园一期“建功林”植树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在巴溪洲公园一期“建功林”植树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居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

“生态靓城,建功有我”“你来扶树,我填土。”在巴溪洲公园一期“建功林”植树点,市民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人扶苗、有人填土,有人踩实,有人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萌娃们有模有样地种着小树

市民们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

在肖河边上,萌娃们也在忙着播种“春天希望”,小小的铲子、小小的水桶,在大人的协助下,种的有模有样。“只要有机会,我每年还会带孩子们参加植树活动。”现场一位母亲介绍说,植树造林人人有责,希望可以通过亲身经历,在孩子心中种下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种子,让他成长为一个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中雅培粹学校的学生们加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

2022年行政执法局按照湘江新区体制改革总体战略部署,以打造品质宜居“大河西”为引领,严格执行“精品建设、精细养护、精致管理”高要求,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绿化品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优化。2023年将继续以工匠精神“绣”出生态园林城市画卷为目标,加强考核,凝聚合力,专业引领,全面实施精细养护、精美建设、精致管理标准,以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为打造品质宜居“大河西”添砖加瓦。(撰稿人:陈 辉  审稿人:刘 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