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强”有力,服务企业“增”效能

“您好,项目工地的燃气、食品和员工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如何?”2022年11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组织雷锋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中联重科总部大楼项目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队员手持一张“清单”,对项目工地以及食堂的垃圾分类、餐饮油烟、燃气安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体检”。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对较为突出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单位对相关设施的使用管理、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

“现在的执法检查效率特别高,检查人员一次上门就能帮我们把很多问题和隐患都查出来,一次整改到位,省事省心又省力。”负责中联重科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的中建一局项目经理徐茂说道。

据悉,自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从“多头管理”到“握指成拳”,全面整合基层执法,推动人员力量“沉下去”、治理效能“提起来”,以规范高效的执法和高质量的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撰稿人:孙凯,审稿人:刘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