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高校,知识青年新风尚


2020年9月15日,适逢高校开学季,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新风,提升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联合辖区枇杷糖社区、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开展了“践行新时尚 争当时代新年青”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充分发挥校园垃圾分类主力军作用。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内百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上午9时,“践行新时尚 争当时代新年青”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树达学院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垃圾分类的问题,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做好垃圾分类已成为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如有违反届时可依据相关规定由执法部门依法予以处罚。”街道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现场一边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一边忙着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普及《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如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什么样的处罚?”“根据《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九章第五十六条规定,对情节严重的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不仅简单易懂、生动有趣、还让大家记忆深刻。“在繁忙的学业之余,能够让学生们学到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实践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活动得到了树达学院教师的好评和认可。

街道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从大学生入手,以点带面,带动社区整体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高校和社区大街小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撰稿人:李子龙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