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启动《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


“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全力以赴形成垃圾分类执法强劲态势,为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执法保证。”2020年9月10日上午,《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岳麓区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雨中举行,岳麓区城管执法人员代表们用庄严而神圣的宣誓掀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潮等领导及区城管执法、环卫、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2017年3月,长沙市被列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城市之一。3年多来,相关部门积极总结经验,起草地方性法规条例。上月底,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020年10月1日起,该条例将正式颁布实施,这也标志着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进入法治化、系统化、常态化的管理轨道。

“这是《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麻烦您看一下,这个条例将在10月1日正式施行,请你们一定要仔细阅读,遵守条例!”城管执法大队桔子洲中队中队长张敏向周边店员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启动仪式结束后,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便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宣传工作中。


“在《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之后,我们社区便第一时间打印了2000份发放给居民进行了解,基本在社区做到了人手一份。”新民路社区工作人员钟安玲向记者说道,“之后我们将在社区举行更多的垃圾分类活动,号召居民积极投入其中。”据悉,宣传月期间,岳麓区各街镇宣传活动将同步铺开,垃圾分类相关的视频、海报、标语、横幅将在各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全力提升区域垃圾分类意识。

    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为表示,启动仪式过后,岳麓区城管部门将组织社区物业志愿者进小区进家庭与居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将通过自媒体和全区电子显示屏进行集中宣传。岳麓区城管系统全体人员将一起努力,让岳麓区人民人人了解《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人人遵守《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撰稿人:彭毓妍 审稿人:罗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