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小课堂 绿色环保新时尚

2020年8月1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阳光社区联合长沙银行硅谷支行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旨在创建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青少年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8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垃圾分类的问题,随着环保意识越来越高,做好垃圾分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上午9点,阳光社区“垃圾分类小课堂”正式开讲,垃圾分类宣传员在现场分享了“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基本知识。紧接着进入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自制垃圾桶”手工活动。小小的“垃圾桶”挂着不同的垃圾图片,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知识简单易懂、生动有趣。本次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既学到了实用的知识,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是一举两得的事。

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从青少年入手,以点带面,带动家庭整体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撰稿人:周融融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