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出来的感情!网格长打造共享惠民网让群众更亲了

“老廖,我来借把伞,出门走得急忘了带。”“好的,刚还回来还热乎着呢!过来登记一下就可以了。”在岳麓区八字墙社区,一张以“共享”为核心打造的“惠民网”,将群众烦心事一“网”打尽。



八字墙社区科教新村小区,老人是小区的“主力军”,在此之前,要是哪家灯坏了就是个大麻烦,换灯需要搭梯子,可是买个梯子却只能用一次,这笔“大开销”让不少老人都犯了愁。


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吴君,也是八字墙社区二级网格长,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开展服务工作,利用职务将城管执法大队与社区紧密联合起来,以共建共享为核心,建立了小区惠民服务站点,大到轮椅、梯子、工具箱,小至雨伞、剪刀、手电筒,只要有需要,都能从站点免费借回家短期使用。



上次有个嗲嗲摔了一跤,当时就是在这里借的轮椅和拐杖,真的搞得好!”说起社区与城管执法大队依托小区党群服务站建立的长沙首家惠民服务站点,科教新村小区居民姚曼利赞不绝口。


“每天都有人来借东西,还东西,为了方便查找,我们就都登记在册,要是不记得还的就打电话提醒。”廖湘民是科教新村小区居民,也是惠民服务站点的志愿者,他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共享平台,小区邻居关系都亲密了。



“一个人的为民服务是有限的,那一群人呢?”在倾听群众“读书愿”的小心愿后,吴君又积极协调社区支部、城管执法大队、街道文明办协同科教小区共计100余人开展了以“共建 共享 互助 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爱心捐赠活动,通过自筹和群众募捐,共筹备书籍4000余件,更加丰富了共享平台的多样性。



自此,曾经的小区垃圾站在大家的努力改造下建成了日常聚会点,大家畅游在读书的乐园,享受着更好的生活质量服务。



“我们这个平台搭建以后,群众自发将家中闲置不用的物品捐赠送来服务站供大家共享,至今已接收到获赠物资1000余件,可以说在小区营造了居民之间奉献友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吴君说,作为网格长,就是要把利民便民时刻放在心上,下阶段,他也将进一步完善共享平台,争取为辖区群众做到更好的服务。同时,希望以八字墙社区为试点,能将共享平台建设在更多地方推广。



桔子洲街道,还有很多网格长和吴君一样,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思维、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促进网格和谐和社区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撰稿人:陈   卫  审稿人:彭毓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