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应急管理新闻信息报送及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镇)、区安全生产重点考核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应急管理新闻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大力营造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城区工作氛围,充分展示创建工作的成果和亮点,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区应急管理新闻信息统计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范围及数量

根据各街道(镇)和部门工作职责,在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的执法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演练、教育培训、安全文化宣传活动等有效维护安全秩序,改善安全环境的各类工作信息及新闻报道均列入报送内容。各街道(镇)每月报送5篇以上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重点考核部门每月报送2篇以上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其他安委会成员单位每季度报送1篇安全生产工作信息。

二、积极投稿并做好新闻发稿统计工作

1、各街道(镇)、部门要主动向国家、省、市级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新闻主流媒体投稿,宣传、反映本行业领域和本地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做法、重点举措、主要成效。息稿件要求内容翔实、文笔流畅、图片新颖,既有时效性、又有可读性。

2、各街道(镇)、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新闻报道的统计上报工作,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8日前统计上报本季度各类媒体新闻报道刊稿情况,包括媒体名称、刊稿时间、标题、简要内容、作者等信息和稿件电子版的链接地址(详见附表2)。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汇总核实各街道(镇)、部门向新闻媒体投稿的情况并定期通报。

三、工作要求

1应急管理工作的新闻宣传报和统计工作,关系区在市安委办的新闻宣传工作中的考核排名,关系我区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城区工作的成效请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质按量组织投稿,及时准确统计上报;请各街道(镇)、部门填写好《岳麓区应急管理新闻信息报送和统计上报工作联系人表》(附表1),在328日前报到邮箱62***4823@qq.com,联系人周*洁,联系电话1552*****182

2各街道(镇)各部门向各类媒体报投送的稿件,一是要注意实效性二是要当前创建省示范城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三是要图文并茂,一稿多投,相关媒体联系表见附表3四是要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内部审批经过本单位相关负责人审定把关。


长沙市岳麓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