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江新区应急系统落地生根


2023年316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庆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4个街镇应急办、湘江集团应急办以及岳麓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原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授吴传桂作专题辅导报告吴教授以“遵循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探讨,引导大家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推动新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应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促提升。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应急力量。要立足实际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仗。要压实责任守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执法、严肃问责追责,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以高质量安全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撰稿:向玲娅 审核:徐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