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庆督导检查包保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023年2月21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庆带队到包保学校博才雨敞坪中学和中南博才高级中学,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湖南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波、雨敞坪镇党委书记宾哲强等参加。

督导检查中,陈大庆对标包保任务清单逐项检查完善安全体系、抓好常态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重点工作情况,听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责任制度建设情况认真查阅相关工作记录台账,并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的粗加工、烹饪间、备餐间仓库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情况。

陈大庆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时刻绷紧校园食品安全弦,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陈大庆强调,学校要主动扛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紧盯食品采购等重点环节、流程和时段,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储存、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强化应急处置和宣传培训,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让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舒心。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日常督导和监管,持续加大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好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撰稿:向玲娅  审核:胡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