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示范城区创建,校园先行

2020914日下午,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波带队深入洋湖街道博才洋湖小学检查安全生产及示范创建工作。博才洋湖小学创办于2014年,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3个,教职工151名,学生2400多名,此次积极申请,成为岳麓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城区工作的示范校园单位。

周波一行首先检查了学校保安室,对人员进出登记、安全值班制度以及校园监控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他提出,要严格管理人员进出、加大校园巡查力度,把好校园安全的大门关。

在教学楼,检查组仔细检查了楼梯间的上下楼标识,指出学校是人员密度非常大的地方,学生又活泼好动,要加强对学生上下楼梯的教育,做到靠右行、不拥挤、不打闹,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重点关注了安全出口的标识和消防通道的管理情况,强调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一定不能堵塞。学校要教会学生认识安全出口的标识,遇到紧急情况,知道安全撤离的路线。

在学校食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食堂天然气的检修情况和烟道的清洗情况,要求学校一定要对天然气管道和食堂烟道进行定期检测和清洗,不能出现任何安全隐患。

周波一行还对校园公共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要求学校在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上,打造亮点特色,为全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城区做好表率作用。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尹异凡、洋湖街道分管副主任黄强远一同参与检查。(撰稿人:彭开恺 审稿人:陈灿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