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全区渣土车运输相关企业警示教育约谈会

202087日,岳麓区召开全区渣土车运输相关企业警示教育约谈会,对道路交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道安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谭应林,区交警大队、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64家渣土车运输企业、渣土运输工地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波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渣土车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纲就今年来渣土车事故研判报告进行了解读。随后,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渣土车辆运输管理提出工作要求,部分参会渣土车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谭应林要求,一是渣土车行车安全要高度重视。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意识,切实保障渣土车道路行车安全。二是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保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三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加码。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抓好渣土车源头管理,切实抓好渣土车安全行车教育,进一步严格落实交通事故问责、追责,不断压实渣土车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撰稿人:章迎春 审稿人:彭开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